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会活动 工会简介 正文

工会委员会各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16-12-29点击数:

一、工会主席职责在校党总支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主持学校工会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督促工会委员执行工会委员会的决 议和制度。

2、负责具体组织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并向教代会报告工会工作,代表工会向党支部请 示汇报工作,支持行政抓好教育教学等行政工作。

3、抓好工会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副主席、工会委 员的工作积极性, 全面履行工会的职责, 组织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建功立业, 努力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和改革发展。

4、关心群众生活,带领工会干部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5、负责工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6、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各种会议上反映职工的心声,维护教职工的正当 合法权益。

7、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8、完成上级工会或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会副主席职责

1、协助工会主席做好工会工作,根据学校实际撰写工会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工会的 日常事务。

2、抓好工会统计报表、文件、档案的整理工作、收集整理学校工会档案,目录清楚, 分类明确,做好归档工作。

3、协助主席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提案执行和落 实情况,并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4、组织教职工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5、做好教职工生活福利,做好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及走访慰问工作。

6、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组织委员职责

1、负责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

2、负责管理工会会员资料,及时对满试用期的员工登记入会。

3、负责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培训工作。

4、负责检查落实“职代会”的各项提案落实情况。

5、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协调工会各部门工作。

四、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工会年度职工文体活动计划。

2、负责工会文体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3、负责组队参加上级工会举行的各种文体竞赛活动。

4、组织职工平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5、完成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

五、纪律委员

1、负责工会各类会议的请假、签到工作。

2、负责教代会的请假、签到工作。

3、负责工会日常采买的监督工作。

4、做好各类会议记录工作。

5、协助各工会委员开展日常工作。

6、完成工会交办的其它任务。

六、财务委员

1、负责工会财务工作(经费、会费的拨交、收缴及管理) ,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妥善保管现金和财务帐表、凭证、资料,及时记帐、编制和填写统计报表、年报表 等。

3、定期向工会和上级工会报告财务收支情况。

4、对违反财经政策和制度的开支有权拒绝报销,对不合理的开支提出意见。

七、女工委员

1、针对女教职工的特点,做好对女教职工的教育、保健工作。

2、注重对学校女教职工生活、学习及各种意见的收集整理,向工会委员会反映。

3、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协助校医做好妇检工作。

4、负责女职工和儿童各种福利待遇工作的落实。

5、做好三八妇女节等节日庆祝活动。

6、完成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