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教务直属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作者:时间:2016-12-29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现对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研讨时间

学习研讨活动于10月30日前完成。

二、研讨内容

一要围绕“讲政治、有信念”,重点讨论如何做到政治合格,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在新形势新考验面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宗旨。

二要围绕“讲规矩、有纪律”,重点讨论如何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研讨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讨论。在研讨中,要重点讨论如何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三、参加学习研讨人员范围

全体党员。

四、学习研讨方式

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既要谈认识,也要谈问题,并制定出整改措施。

五、做好问题查摆

党员个人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对问题进行初步的查摆并制定整改措施。

1、着力解决一些党员政治定力不强、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缺乏正确理解,推崇西方价值观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不清醒、立场不坚定、旗帜不鲜明,做“两面人”、当“老好人”以及信仰宗教、参加宗教和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

2、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缺乏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等问题。

3、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的中华民族先锋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强,不尊重各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心存戒备隔阂,以民族划线判断是非曲直等问题。

4、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修养不够,行为不端、作风浮飘,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等问题。

5、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漠视群众疾苦,作风粗暴、欺上瞒下,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6、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工作消极懈怠、庸懒拖拉,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等问题。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学院中层干部还要查摆“五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五带头”是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虚心纳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六、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学习研讨前,需撰写书面发言材料,并学习研讨会上做发言。具体要求如下:

1、发言材料要紧扣专题的主题,必须亲自动笔撰写,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

2、发言材料撰写格式必须按照第一人称来写,第一部分谈认识体会,第二部分谈问题表现、剖析原因,第三部分谈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3、发言材料要围绕专题主题找准存在的问题,每个专题至少要找出3以上的问题和表现。

4、个人发言材料要认真填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发言材料审批表》。待审核通过后,着手筹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5、中层干部发言材料提交管联系领导审核,普通党员的研讨发言材料由党支部书记审核。

党员个人的研讨发言材料及审批表于10月24日下午19:00点前交给支部审核。

七、深入交流研讨

1、支部在召开专题研讨会前,要向学院党委组织部提出申请。

2、习研讨会要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在深入认识上下功夫,用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深入交流思想,互相启发借鉴,力求把一些重要问题学深、理解透、吃透各专题的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形成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3、交流互动时,要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摆进去,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踊跃发言、相互启发、形成共识,坚决防止浅尝辄止,散光走偏的现象发生。学习研讨一定要有深度,见人见事见问题,追本朔源、深化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持专题研讨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坚持专题研讨与实际效果相结合,确保专题研讨工作效果。

八、制定整改措施清单

学习研讨后,支部要立即形成对专题讨论所列问题的整改措施,并将整改问题和整改措施列入整改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通过每次研讨都能提高党性认识,解决一批自身存在的问题,接受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监督。

附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发言材料审批表》

                               教务直属党支部

                               2016年9月20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发言材料

报送单位

专  题

发言人

姓  名

审核次数

类型

班子

       

个人

       

材料名称

查找存在

问题

制定整改

措施

审核意见

                签字:

年                              年    月    日

备注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